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民政部等三部门联合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
2020-01-08 09:24 来源: 中国社会报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1月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公布了“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并为入围的38家示范企业、95个示范街道(乡镇)、23个示范基地授牌。

    王志军指出,智慧健康养老是民生事业,也是朝阳产业,要加强政策协同和工作联动,持续推动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建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大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力度,探索开展智慧养老院建设,加强智慧健康养老市场培育和行业公共服务能力建设。

    高晓兵指出,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养老服务中的重要动力和技术支撑作用,坚持以老年人为中心,坚持创新引领,坚持标准支撑,坚持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工作,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建军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对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提质增效支撑作用,充分明确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将智慧健康养老作为助力医养结合深入发展的有效手段,加强部门协同、加强改革创新、加强示范引领,加快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