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民政厅深入市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12-20 13:02 来源: 省民政厅 发布机构: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高标准迎接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实现我省脱贫攻坚成效年度考核“创优保优”目标,省民政厅根据国扶办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相关要求,制定了《海南省民政系统迎接2019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方案》和《民政系统脱贫攻坚调研工作方案》,成立4个调研组,于12月16日-18日分别由苗延红厅长、许焕中副厅长、石清理副厅长和林道杰副厅长带队深入陵水、琼中等9个市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推动各市县聚焦问题、立行立改。

调研组现场查阅资料  
 各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和入户核实等多种方式,逐项检查各市县双向纳入工作情况,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三保障”落实情况,特困供养制度落实情况,临时救助开展情况,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情况,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关爱情况,敬老院法人登记情况等。

苗延红厅长入户核实情况   
 “现在的生活怎么样?收入来源有哪一些?”苗延红厅长与特困户符育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并现场查看各项帮扶台账。符育潘表示,党的政策非常好,现在吃、穿不愁,孩子也解决了教育问题,非常感谢共产党给贫困群众带来的好生活。

                                                  苗延红厅长和特困户进行交流

                                                  许焕中副厅长进村入户核查

                                                     石清理副厅长和低保户交谈

                                                        林道杰副厅长现场检查台账    
 调研中,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即整改的,调研组均要求各市县当即整改;不能当即整改的,列出书面清单当场反馈,要求各市县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国考”前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