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民政部联合摄制的《中国地名大会》开播
2019-11-22 16:36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民政部联合摄制的首档大型地名文化类节目《中国地名大会》第一期已于11月16日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首播。

作为一档旨在弘扬民族文化、提升民族自豪感的节目,《中国地名大会》以地名为载体,以人为锚点,勾勒中国文化地图,以人文情怀为环扣牵紧人与地,以地名知识为纽带牵紧人与文化,生动展现了中华大地的辽阔幅员、多样地理、悠久历史和丰富人文,聚焦地名背后蕴含的寻根文化、孝亲理念、安宁向往、奋斗精神,引导大众在“知来路”中“明去路”,激发全民的爱国情怀。

节目播出后,社会反响热烈,全国电视观众累计达到4012.7万,在线答题小程序访问量达542万,新浪微博“中国地名大会”话题内容阅读量达1.4亿。媒体评论,《中国地名大会》既是回顾历史的一个大会,也是展望未来城市走向发展的大会。网友表示,节目整体内容很精彩,专家解读很到位,可从中学习很多地名相关知识、了解中国地名历史文化。

《中国地名大会》共12期,每周播出一期,首播时间为每周六19:00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重播时间为每周日22:30央视综合频道(CCTV-1)。

《中国地名大会》带你“从地名看文化、从文化看中国”,精彩还在继续,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节目

点击查看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