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民政厅苗延红厅长带队到琼中等市县调研“两项制度”衔接工作
2019-08-08 10:59 来源: 社会救助局 发布机构: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2019年8月6日-7日,根据海南省民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推动主题教育与民政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海南省民政厅苗延红厅长带领工作组深入琼中、五指山、东方等市县开展"两项制度"衔接工作调研,用重点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琼中,首先调研了湾岭镇政务中心,详细了解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及低收入家庭专项救助试点情况,走访了陈锦仁等2户低收入家庭。在陈锦仁家中,苗延红厅长仔细询问了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克服困难,用自己的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随后,召开了低收入家庭专项救助试点座谈会,了解琼中低收入家庭专项救助试点推进情况,与县住建、教育、人社、医保等专项救助管理部门进行了交流,强调要进一步梳理前期的试点工作情况,为下一步我省全面开展低收入家庭专项救助工作夯实基础。


在五指山,调研了毛道乡政务中心,实地走访了2户低保家庭;详细询问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情况。苗延红厅长指出,五指山社会救助基层工作力量强、困难群众基数少,要努力实现精细化管理,要积极探索,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创新发展。



在省民政厅定点扶贫点东方市天安乡光益村,与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一起研究了产业扶持、村居环境整治等事宜。苗延红厅长还与厅派驻的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谈心谈话,鼓励扎实工作、认真履职,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海南省民政厅石清理副厅长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