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扶贫聚力 扶智成才”养老服务人才百县千人首期培训在贵州省黔南州顺利举行
2019-06-18 10:28 来源: 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 发布机构: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对照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实际,结合中心在养老服务中的业务优势,主动作为,争取爱心企业支持,统筹联系“三区三州”、民政部定点县等贫困地区和对接专家资源,倡议开展“扶贫聚力 扶智成才”养老服务人才百县千人培训计划,助力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推动贫困地区养老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2019年6月5日至6日,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联合国投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团队,前往贵州省黔南州开展第一期养老服务人才培训,本期培训对象包括基层从事养老工作的民政人员、养老机构负责人及护理服务人员等,共计100人,其中80人来自8个贫困县。培训主题涉及养老服务标准化、信息化、老年人营养膳食和照护等方面,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养老服务人才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满足当地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需求。

下一步,“扶贫聚力 扶智成才”养老服务人才百县千人培训将继续把扶贫同扶智、扶志有机结合,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培训授之以渔,提升贫困地区养老服务人才的能力和素质,促进养老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