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培训班分两期在兰州、成都举办
2019-07-02 10:14 来源: 中国社会报 发布机构: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6月17日-19日和6月26日-28日,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甘肃省兰州市、四川省成都市分两期举办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培训班,培训班旨在规范项目执行工作。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王福德出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刘忠祥在讲话中介绍说,2019年是项目实施的第8个年头,今年的项目相较于往年发生了几个变化:一是项目资金由2亿元减少为1亿元;二是项目实施范围更加聚焦,A类项目主要集中在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六省(自治区)实施,B类和C类项目主要集中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实施,且每个B、C类项目的资金提高到了80万元。他还就2019年项目执行工作分别对各地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部门、各立项单位、各负责项目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提出了有关要求。

刘忠祥还以“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积极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为题,在第一期培训班上进行了授课。

王福德在讲话中表示,民政部把第一期培训班安排在兰州举办,对于甘肃省内承接项目的社会组织来说,是个绝好的学习机会。据他介绍,2012年以来,甘肃省社会组织累计承接项目137个、项目资金5267.98万元,今年安排的项目资金更是创历年新高。他表示,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甘肃省将严格按照项目有关规定要求,指导相关社会组织规范项目实施、确保执行进度、严格资金管理,确保项目质量效益。

两期培训班均组织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传达了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项目办负责人齐桂国和负责项目审计工作的会计师事务所有关负责人分别对项目管理和财务管理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授课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围绕项目审计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分组讨论。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负责项目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进行了专业性极强的答疑解惑。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大连、深圳、青岛、厦门、宁波5个计划单列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部门的项目联系人、拟在上述地区开展2019年项目的社会组织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中国社会报
作者:王兴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