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民政厅组织全省婚姻登记业务培训
2019-07-08 10:42 来源: 社会事务处 发布机构: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6月20至21日,为进一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加强我省婚姻登记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升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婚姻登记员队伍综合素质和婚姻登记服务质量,使我省婚姻登记窗口成为展示海南形象的靓丽名片,海南省民政厅在海口组织举办了2019年婚姻登记业务培训班,全省各市县婚姻登记员共163人参加。

培训邀请了美兰区婚姻登记处曾瑜主任分别就“依法履行婚姻登记”、“结婚登记业务解析”、“离婚登记业务解析”、“婚姻登记礼仪与调解技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与辅导,尤其对“如何为聋、哑、残、盲人办理婚姻登记和书写离婚协议书”进行了重点辅导;邀请坤行律师事务所何远春律师针对婚姻登记中民政部门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专题案例分析;并由婚姻登记系统运维工程师蒙绪僡讲解系统的操作方式方法。

参加培训的婚姻登记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婚姻登记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回去后一定要严格、认真办理婚姻登记。许多新婚姻登记员表示,培训贴近实际工作,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解决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对提升业务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