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政厅召开2019年全省基层社会救助兜底扶贫工作培训班
2019-06-10 09:14 来源: 省民政厅 发布机构: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2019年6月5日至6日,省民政厅在海口市宝华海景大酒店召开全省基层社会救助兜底扶贫工作培训班。民政厅石清理副厅长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讲解社会救助兜底扶贫工作、低保专项治理及低保规范化管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解读。

为突出培训成效,丰富培训内容,省民政厅专门邀请省扶贫办、省教育厅和省住建厅业务骨干分别讲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教育扶贫、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


省民政厅石清理副厅长在培训班上指出社会救助工作中还存在失能半失能人员认定不准确,照料护理水平有待提高;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不落实;部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应保未保;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等问题。市县要对照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各市县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救助科(股)长,救助业务骨干、核对业务骨干、民政助理、农场居民政工作人员近500人参加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