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政厅举办全省行政区域界线管理与地名管理业务培训班
2019-04-30 10:59 来源: 区划地名处 发布机构: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地名文化的部署精神,以及民政部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精神,深化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部署第四轮市县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加强界线地名管理,海南省民政厅于2019年4月29日在海口举办了全省行政区域界线管理与地名管理业务培训班。全省各市县(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区划地名处(科、股)长共5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对第四轮市县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业务进行讲解,解读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相关法规政策和《海南省市县(区)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还邀请了省测绘局刘晔高级工程师,就联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大家进行现场解答。



培训中,印发了《海南省第三轮市县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文件汇编》。各市县同志踊跃发言,就如何做好当前两项工作以及对《海南省市县(区)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海南省行政区划调整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培训要求,各市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区划地名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更加系统地把握政策文件要求,更加准确地掌握新时期地名管理工作特点规律,加强我省区划地名管理,不断提高区划地名公共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