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甄炳亮一行调研三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2019-03-15 11:24 来源: 三亚市民政局 发布机构: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12号文件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进社会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相关要求,3月13日下午,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甄炳亮、调研宣传部主任崔炜、调研宣传部干部杜卉一行到三亚市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海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许焕中、副巡视员王平、社会福利和慈善促进处副主任科员李倩,三亚市民政局局长潘国华、副局长王少鹏,海韵集团董事长陈宪清等陪同调研。三亚市各区民政局长参加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三亚半岭健康产业园智慧康养小区,参观了健康体验馆、健康超市、中医疗养医疗设施、老年人大学、养老服务各类设施等,详细听取了海韵集团市场营销总监尚可的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三亚市民政局和市各区民政局长进行座谈交流。三亚市民政局潘国华局长从基本情况、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三亚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各区民政局长结合本辖区特点对本地区养老服务业发展模式做了补充介绍,之后就三亚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意见。



甄炳亮书记指出,经过实地调研和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对三亚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是一项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在自贸区(港)建设的大环境下,要做到养老服务业发展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要借助每年开展的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契机,不断提升养老机构要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领域和功能,满足城乡不同年龄段老人基本需求。根据三亚公办敬老院规模小、入住率低且较为分散的特点,调动积极因素盘活闲置资源,加强风险管理,努力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此外,三亚还可以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探索以针对失能失智老人护理服务为主的养老机构服务模式,打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格局。



最后,海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许焕中强调,民政部调研组到三亚考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仅对三亚今后推动养老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极大鼓舞,也对我省养老服务业的顶层设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希望三亚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发展,不断完善各项政策并落实到位,推动三亚养老模式多元化、有特色,以更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推进养老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