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民政厅召开2019年度民政工作视频会议
2019-01-22 14:56 来源: 厅办公室 发布机构: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1月21日下午,2019年度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如期召开。会议传达了苻彩香副省长的批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苗延红总结2018年民政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海口、三亚、儋州、临高、琼中5个市县民政局作了经验交流。

  
苗延红厅长在总结2018年全省民政工作时指出,全省民政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标“三区一中心”定位,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面完成了各项民政工作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通过学习,全省民政干部“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民政担当意识不断强化。二是聚集主责主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民生兜底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和福利慈善事业加快发展,村民自治和社区治理卓有成效,社会组织作用进一步凸现,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扎实推进。三是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加强。落实民政部党组关于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指导基层民政工作,组织乡镇村(居)干部培训,加强政务服务网系统的整合,提高了工作效率。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在肩上,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建立和完善监督约束机制,加强行业行风的清理整治。通过从严管党治党,全省民政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苗延红厅长在部署2019年民政工作重点任务时强调,一是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认真抓好最底线的民生保障。要充分发挥民政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加强儿童、残疾人关爱保障和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促进福彩和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扎实做好最基本的社会服务。要着力构建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加大殡葬改革力度;大力提升婚姻登记管理和服务水平。四是要着力提高最基础的社会治理水平。要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五是要持续加强专项行政管理。要稳妥推进区划地名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地名公共服务水平;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六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持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最后,苗延红厅长对完成2019年民政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抓好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总基调。二是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攻坚克难的突破口。三要坚持把提升能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       
会议由省民政厅石清理副厅长主持,范高净副厅长、林道杰副厅长以及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民政局、洋浦社会发展局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