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政厅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2018-10-26 10:15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至21日,省民政厅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厅干部和厅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共87人,在澄迈西海岸大酒店举办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10月20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焕中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苗延红同志结合刘赐贵书记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开班第一场辅导报告。

 苗延红厅长指出,厅党组以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的方式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就是传达学习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在省委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是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民政责任担当。

苗延红厅长首先传达了10月13日省委举办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刘赐贵书记的辅导报告精神,并结合刘书记的辅导报告,围绕民政工作实际作了辅导报告。苗延红厅长要求,全厅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重要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一是要强化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钻研民政业务,提升思想认识。全厅干部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强化改革意识、改革责任、改革担当,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着力破除相关体制机制弊端,不断把民政事业推向前进。一是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结合。要敢于突破思维定势、利益藩篱的条条框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从群众的实践、基层的实践中寻找新途径、新办法。三是坚持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要找准重点、抓住重点,围绕民政的重点工作、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改革,通过改革多出工作亮点,推动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苗延红厅长强调,全厅干部要转变作风、强化担当。要把责任落到实处,强化担当有为,增强为民情怀,提升水平,廉洁从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一是要钻研业务、提升水平。二是要增强情怀、为民爱民。三是要正风肃纪,廉洁从政。

21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高净同志结合沈晓明省长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就深入学习中央12号文件精神做了第二场辅导报告。范高净副厅长详细解读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等十四对关系,并结合民政实际,发表自己的三点体会,同时就当前各项民政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逐一分析和指导。

21日下午,对全厅干部掌握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应知应会情况进行了闭卷测试。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共8名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最后,范高净副厅长做了培训总结。

培训期间,全厅干部分为3个小组,围绕学习主题,聚焦民政实际,进行了两场气氛热烈的发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激发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