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海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正式运行
2018-10-15 08:36 来源: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0月12日讯 (记者金昌波 实习生王文卓)10月12日上午,海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仪式暨社会组织脱贫攻坚交流对接会在海口举行。

  社会组织是党联系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2018年,我省社会组织计划投入3.5亿元,开展扶贫项目124个。省委、省政府把建设海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作为重点改革事项来推进,经过一年的建设,今天正式运行,主要功能是引导示范、平台交流、培养人才以及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提供相应指导与服务保障,着力孵化培育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社会组织,并为社会组织参与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提供资源对接、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

  与会人员观摩了社会组织扶贫成果展,参观了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功能展示。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对接会上,省医药行业协会、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就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作了经验介绍;省慈善总会与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签约,总计捐赠2000万元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实施“万人光明行项目”;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与省扶贫办签约,捐赠1000万元对困境儿童实施“爱助事实孤儿项目”。

  副省长苻彩香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