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温馨提示
请记住这个电话!海南开通反诈骗预警专号96110
2020-01-13 10:20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当您接到 “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那就说明您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或者您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请务必及时接听,耐心听取劝阻员的劝阻,避免上当受骗。1月10日,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在全省同步开通全国反诈中心统一预警专用号码“96110”。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呈现出科技驱动、产业协作、团队作案、跨境实施等特点,执法部门对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为了统一“反诈骗预警、防骗咨询热线”,便于广大市民识别和确认警方预警电话,根据国务院部际联席办《关于做好全国反诈骗中心统一预警专号96110启用准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全国各地正式推出96110反诈中心预警热线号码,部署96110反诈骗预警、防骗咨询热线平台。1月10日,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预警专用号码“96110”正式开通。

“反电信诈骗专用号码96110正式启用后,将专门用于对群众的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等工作。”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谭春和介绍,当群众接到 “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说明您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或者您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千万别当作诈骗电话直接挂断,一定要及时接听,因为这是反诈骗民警打来的劝阻电话,一定要耐心听取劝阻员的劝阻,避免被骗子诈骗。同时,如果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也可以通过专线向省反诈中心进行核实或者举报。

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

96110为咨询电话而非报警电话,如果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请拨打96110咨询。如果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警方提醒:

下述“八个凡是”都是诈骗,切勿上当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3.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

5.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

6.凡是要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7.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打款的

8.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求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原标题:请记住这个电话!海南开通反诈骗预警专号96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