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信息
省民政厅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
2024-03-27 09:57 来源: 省民政厅 发布机构: 省民政厅
分享到:

近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曾锋到海口市琼山区府城街道办事处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实地体验高龄老年人补贴智能“快办”业务流程,听取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意见诉求。


在府城街道办事处服务大厅,1名80岁以上的老人正在其家属陪同下,办理高龄老年人补贴首次发放校验。曾锋亲切地坐到老人身边寒暄家常,陪着老人一起登录手机APP,体验高龄老年人补贴发放的登录、输入信息、人脸识别等办理流程,不时向工作人员了解海口市高龄老年人补贴政策、标准等有关情况,认真听取老人、家属以及工作人员对高龄老年人补贴智能“快办”流程的意见建议。

曾锋强调——建立健全高龄老年人补贴发放制度,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个重要措施,是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成果的具体体现,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做好高龄老年人补贴发放管理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聚焦高龄老年人补贴智能“快办”流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会同营商环境部门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强化信息共享,打破数据“壁垒”,切实形成高效“快办”合力。要结合老年人的特点和习惯,做好传统方式和智能化方式并行服务,推动服务流程优化、群众体验提升。要通过各类媒体、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村居(社区)宣传栏等方式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要动员家庭成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协助老年人完成补贴发放、校验、人脸识别等网上办理服务。要加强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对高龄老年人长寿补贴“快办”系统操作能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