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
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海南省民政厅关于转发《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通知》的通知
2019-05-06 15:59 来源: 省民政厅 发布机构: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海南省民政厅关于转发

《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通知》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民政局,洋浦社会发展局:

现将《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通知》(民函〔2019〕1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做好贯彻落实,为做好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后有关工作衔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登记和备案管理工作。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是深化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关键举措,各市县民政局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做好本辖区的养老服务机构(包括公办养老机构、民办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信息备案工作,备案编号可由“行政区域代码+备案数”组成(例如:海口市第1个备案的养老机构编码为4601001)。养老服务机构停止运营后,需函告民政局,由民政局做好登记管理工作。

二、做好备案信息公开工作。各市县民政局应于每月5日之前将新增备案养老服务机构的名称、类型、住所(经营场所)、法人(负责人)、经营范围、联系人及其通讯方式及时报送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以及本市县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省民政厅将在门户网站上统一公开相关备案信息。

三、做好备案养老服务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各市县民政局要牵头协调同级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养老机构的专项监管工作,落实养老机构监管属地责任。健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市场监管、日常检查监督、服务质量监管、老年人权益维护、处理投诉举报以及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等工作,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养老服务机构及人员实施联合惩戒。


附件:关于贯彻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通知


                                                                                           海南省民政厅

                                                                                           2019年5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政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民政厅.政务

主办:海南省民政厅    琼ICP备05000041号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5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269